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明光市司法局:开展“四项教育”提升干警“四种能力”

发布时间:2022-04-28 09:33:36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作者:董泽铎 浏览:3754 次
【字体大小:

2022042809341260_r9lDKnH4.jpg

为进一步增强司法行政干警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明光市司法局以“守规矩、严纪律、树正气”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全系统常态化开展“四项教育”,提升干警“四种能力”。

一是开展政治教育,提升政治能力。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召开工作例会、党组会、支部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各类会议中,坚持“首题必政治”常态化学习制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重要论述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提升干警政治能力。

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攻坚能力。通过“三会一课”,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到三界严集革命烈士陵园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重温入党誓词”等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从中汲取奋斗力量,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提升干警攻坚克难能力。

三是开展警示教育,提升拒腐能力。围绕遵守六大纪律给全体干警上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暨法律法规知识测试;不定期开展职务犯罪案件旁听庭审;到明光市检察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让曾经受到处理的干警在全局大会上作深刻检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廉政教育警示作用,提升干警拒腐防变能力。

四是开展英模教育,提升凝聚能力。组织开展学习全国“双百政法英模”和身边优秀干警先进事迹,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树立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在对标对表中查摆问题短板、在知行信合一中提升能力水平,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增强干警集体荣誉感和职业归属感,凝聚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