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明光市经信局“四则运算”抓党建 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1 14:55:14 信息来源:市经信局 作者:赵学东 浏览:3213 次
【字体大小:

2022051115050672_bNopgmft.jpg

今年来,明光市经信局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经信工作职能,通过“四则运算”抓党建,巧做“加减乘除”促发展,不断推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实现组织活力激发,作用有效发挥、服务精准到位,书写“进前列、上台阶”经信新答卷。

善做“加法”,汇聚“红色力量”。明光市经信局积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好“包干”责任,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每周一小时”创建工作,营造人人讲文明、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以文明创建的成果增强群众认同感。在疫情防控中,设置党员示范岗,亮明党员身份,做好核酸检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严格落实“一拦、二查、三测、四问、五处置”等疫情防控查验措施,认真排查小区外来人员,测体温,查验 “两码一证”情况等,进一步夯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底气。

勇做 “减法”,助力“提质增效”。明光市经信局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让基层党建回归本源、回归本色,以务实管用的“减法”举措创新党建工作局面,为企业服务助力。在统筹协调上做“减法”,将党建工作、经信业务工作、文明创建等工作同部署、同调度,同推进,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了解党员职工思想状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在优化服务上做“减法”,创造建设运行“明企服务云”平台,延伸服务触角,企业在平台录入之后可实现惠企政策自动匹配、自动计算,企业获取政策更便捷更高效,为企业缩流程,减时限,提效率,降成本,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深受企业广泛好评。

巧做“乘法”,释放“融合优势”。明光市经信局党组班子成员选择3家企业支部作为工作联系点,适时开展活动,坚实筑牢抓党建、促发展的新阵地。同时围绕促进企业发展为核心,组织召开基层党组织“六亮”行动部署,融合搭建“六亮”有关载体,适时开展 “党建+服务企业”“党建+安全生产”等4个“党建+”活动,全面摸清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疫情防控期间,经信抽调部分党员组建企业服务组,专责人员下沉一线指导服务企业,专职队伍助力企业纾难解困,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意识和能力,夯实党建与业务融合基础,释放“融合优势”,形成党建和企业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

活做“除法”,增加“温度指数”。明光市经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化为统领,突出“六亮”行动抓手,通过开展“党建+” “经信小讲堂”、主题党日、志愿服务、“遍访企业、助企纾困”等活动,推动经信党员干部锤炼作风、强化党性,促进落实。在制定2022年经信目标任务时,画好路线图,细化分类招商引资、工业经济、县域经济考核指标等8大项50余项目标,确保任务、时间、进度、一目了然,明确人员、完成时限和工作标准,“挂图作战”抓进度,“倒排工期”抓推进,“销号管理”抓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