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明光街道中心路社区:开展“周五一小时”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6 21:36:47 信息来源: 中心路社区 作者:赵丽萍 浏览:4879 次
【字体大小:

 

20220921213809194_uMzsWJfv.jpg

为更好地向辖区居民宣传普及老年人健康素养,传播科学的生活方式,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在市政协机关指导下,8月26日下午,明光街道中心路社区联合明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周五一小时”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暨居民小巷会议。

活动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唐玉新医生为居民量血压,朱磊医生为居民宣传老年失能核心信息、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核心信息等方面的知识。

随后,朱医生重点对“阿尔茨海默症”普及,“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又称“脑退化症”“失智症”“认知症”,其特点是认知功能下降、记忆力下降,严重者出现语言障碍,最终丧失独立生活能力。为了更好的让居民认识了解,社区志愿者通过“阿尔茨海默症”知识问答以及派发阿尔茨海默症宣传单等方式,普及相关知识,倡导参与者减少对患者的歧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破除了居民们对阿尔茨海默症的常见误区,宣传了早期诊断和干预治疗对阿尔茨海默症患者功能维持的重要作用,倡导居民不再回避症状,从容面对阿尔茨海默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