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泊岗乡:“三个课堂”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发布时间:2022-09-06 10:11:48 信息来源:泊岗乡 作者:朱志强 浏览:3815 次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为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本领能力,泊岗乡开设“理论课堂”“实践课堂”“廉政课堂”,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

“理论课堂”提升勤学善思能力。泊岗乡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严格落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大会学习制度,推深做实“青年大讲堂”学习模式,建立“我为单位上一课”长效机制,今年以来,共有26名机关党员干部上台授课,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在学习内容上,坚持“缺什么、补什么”“什么弱、强什么”的原则,精选党的理论、基础党建业务知识、信息写作、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内容,重点突出干部上台讲业务、比作风,进一步培养党员干部“动脑、动嘴、动手”能力,在学习交流中坚定理想信念、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思路,着力提升干部勤学善思能力。

“实践课堂”提高为民服务水平。通过一线实践锻炼学,开展党建引领积分制综合网格,按照“一网格一乡干部”模式,将全乡40名乡干部分配到全乡40个网格,设置“网格走访日”定期组织网格员深入一线送思想、讲政策、访民情、解民忧、办实事,引导党员干部摸实情、阔思路、强能力,在推动工作中解难题、促提升,在面对面联系服务群众中探索新机制、开创新路径。每月对网格员进行量化考核,设置评分标准,根据工作完成情况评选出月度“优秀网格员”,同时纳入年终目标绩效考核。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让党员干部在实践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廉政课堂”增强警示教育实效。把廉政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通过每周工作例会开展警示教育“一周一讲”,部门负责人、领导班子带头上讲台讲本部门、本领域的廉政风险、违纪案例,使廉洁意识入耳、入脑、入心。通过集中学习典型案例、讲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敲响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警钟。建立健全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及时发现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42份,让党员干部家庭参与到廉政建设中,当好拒腐防变的宣传员、守门员、监督员,构筑清廉家庭防线。开展“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党纪法规知识测试,解决“学用分离”问题,真正做到“真学会用”,不断拧紧纪律规矩的“发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