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公务员工作

明南街道:“三突出”抓实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6 17:10:00 信息来源:明南街道 作者:费殿莉 浏览:5207 次
【字体大小:

明南街道党工委为进一步发挥平时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在考核内容、考核方式、考核激励上下功夫,采取“三突出”举措,高质量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加强对公务员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突出考核指标强能力。明南街道把“考什么”作为推动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基准。根据公务员的岗位特点和职责,构建“共性+个性”的考核指标体系,4个共性指标注重政治素质考核,4个个性指标注重能力实绩考核。同时根据部门职责及人员分工,结合月度重点工作、年度部门考核任务分解等,制定《明南街道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细则》,量化考核指标,传导责任压力,督促公务员不断钻研业务、提高工作本领。

突出考核方式强规范。明南街道以“日晒绩、周纪实、月考核、季审定”为抓手,以个人小结、民主测评、领导评鉴、结果反馈为主要步骤,客观评价干部的日常工作表现。制定《明南街道公务员平时考核量化评分表》,由分管领导根据月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评价打分,并提出考核等次建议。每季度召开一次民主测评会,并通过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确定考核结果,并进行公示。及时将考核结果反馈,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改进要求,避免单一的、总结式的考核。

突出考核激励强实效。明南街道坚持考用结合原则,突出考核实效,把平时考核结果作为公务员年度考核结果、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轮岗交流、评先选优等重要依据,激励公务员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2022年以来,2名年轻公务员任用为股级干部,3名年轻公务员2021年度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5名年轻公务员评为街道月度“干部之星”15人次,将5名年轻公务员培养为入党积极分子,1人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