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公务员工作

涧溪镇:“三举措”抓实抓细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30 17:14:47 信息来源:涧溪镇 作者:李青 浏览:4914 次
【字体大小:

为全面加强公务员管理,提高行政能力,科学评价工作过程,涧溪镇认真执行《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试行)》,做深做细考核工作,以真考实考促担当作为,激励引导全镇公务员干在平时、比在平时、优在平时。

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平时考核落地生根。按照客观公正、注重实绩、简便易行的原则,涧溪镇采取领导评价与日常表现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等方法,细化考核内容、规范考核方法,经党委研讨制定《涧溪镇公务员平时考核方案》,印发27本《公务员平时考核手册》,并实行周检查制度,切实推动公务员管理从“粗放”向“精细”转变。

着力考实考细,推动平时考核精准科学。聚焦考什么、怎么考、怎么用,进一步细化指标,明确考核流程,以正负面清单形式,围绕日常考勤、本职工作、中心工作、纪律作风等4个方面量化打分,采用日考勤、周总结、月评鉴、季考核、年运用的方式进行。截至目前,参与平时考核的27名公务员,季度综合评分90分以上22名,85分以上占100%。

树立鲜明导向,推动平时考核发力生威。为强化结果运用,涧溪镇将平时考核结果与年度考核结果、干部培养任用、日常监督管理等方面挂钩,与干部选育管用结合起来,对平时考核结果为一般及以下等次的公务员,及时谈话提醒,跟踪督促补短板、强弱项,营造出干事创业、敢于担当、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让“能干人”“老黄牛”有动力,让“老油条”“老板凳”有压力,让“不作为”“慢作为”没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