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明光市:打造“三维阵地”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12-05 11:13:28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作者:徐畅 浏览:3499 次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明光市积极探索党员教育培训新模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打造立体式“课堂学习”阵地。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延伸教育阵地,有效利用“嘉山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持续依托“两院一园”廉政教学基地,充分整合村级活动场所、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学习阵地,积极开拓市委党校乡村振兴分校工作新局(12个农村党员干部实训基地及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借助“把道理送进心中”、市委宣讲团、“飞燕”宣讲团、青年宣讲团等载体,聚焦年老体弱党员、离退休党员等群体,有效开展农村党员干部分批、分层、分类学习教育工作,目前全市各党支部累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或专题宣讲超千次,参学党员达2万人次以上。

打造服务式“流动学习”阵地。为破解流动党员回乡参加集体学习困难等问题,明光市委组织部持续开展“鸿雁送书”活动,各支部采取“寄学”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读物邮寄到流动党员实际居住地或工作地,方便流动党员集中学习、结对学习、个人自学。同时明光市农业农村局、人社局等单位专业技术人才组成“田间技术服务队”,深入17个乡镇街道135个行政村,在田间地头、活动广场设立流动课堂,根据群众实际需求,举办党的二十大代表风采或科技讲座、印发学习资料等活动,用“点单式”服务,真正做到送学送教,面对面传授农村党员和群众需要的实用技术。目前,“流动课堂”已培训农村党员干部1800多人,深入到1500余户农户家中,为党员群众解决技术难题。

打造沉浸式“云端学习”阵地。充分运用“党建大喇叭”等平台,结合现代网络通信手段,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汁原味送到百姓耳边,助力农村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实效化。截至目前,2162个“党建大喇叭”已覆盖17个乡镇街道、152个行政村(社区)、1872个自然村,通过早中晚3次播放,使农村党员在田间地头也能接收学习,有效解决党员群众的工学矛盾,寓教于乐。同时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制作宣传横幅500余条、宣传栏137块、公益广告340余处、道旗1200余面,主题宣传景观1处。在明光先锋网、明光新闻网等官方媒体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营造浓厚党员教育学习氛围,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