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明光市:“三管齐下”助力选调生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23-03-02 15:16:35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作者:张忠敏 浏览:2597 次
【字体大小:

近年来,明光市坚持把选调生工作作为培养干部的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坚持一线培养、严格管理、关心关爱“三管齐下”,帮助选调生扎根基层、墩苗历练、成长成才。

坚持一线培养。将选调生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围绕乡村振兴、工业强市等重点任务,组织选调生参加青年干部培训班、选派干部培训班等各类培训班次20多期,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将选调生分配到乡镇(街道)重点村等基层一线岗位,加强选调生的培养锻炼,且工作时间不少于2年。近三年来,17名选调生村官到党建引领信用村选点建设村、集体经济重点扶持村、脱贫村一线岗位接受锻炼。同时,督促选调生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开展对孤寡老人的“微心愿”活动,主动听取群众意见诉求,进一步丰富他们基层工作经验,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

注重日常管理。制定《关于加强明光市在村任职选调生(村官)培养管理的若干规定》,选调生日常管理由市委组织部牵头负责,乡镇(街道)党(工)委和村党组织协助管理实施。市委组织部采取定期督查和随机抽查的方法,对选调生的在岗情况、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了解。2022年累计对到村任职选调生进行查岗200余次。采取工作述职、个别谈话、民主测评、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选调生在村履职情况,特别是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和工作实绩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直接作为当年度的公务员考核结果,且不占所在单位优秀名额。2022年对11名到村任职选调生进行考核,评选年度考核“优秀”等次4人、任期考核“优秀”等次2人。

强化关心关爱。选调生在村任职期间,享受其所在单位同等待遇;参照大学生村官的政策待遇,落实选调生在村任职期间工作经费和生活补助以及基层工作满三年退全额学费政策。2022年以来,5名表现优秀的选调生获评月度“干部之星”、1名选调生获评年度“干部之星”,5名选调生因工作突出被提拔重用或晋升职级、5名选调生从乡镇街道调入市直单位工作。同时,严格落实选调生村官相关保障待遇,按期拨付一次性安置费、国情调研经费等工作补助,为选调生办理重大疾病、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定期召开到村任职选调生座谈会,了解工作、生活情况,用心用情关爱选调生成长,激励干事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