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公务员工作

古沛镇:“三聚焦”扎实做好公务员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30 11:27:45 信息来源:古沛镇 作者:卢盼盼 浏览:4287 次
【字体大小:

近年来,古沛镇紧扣“转干部作风”工作要求,坚持三个聚焦,全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务实的公务员队伍,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是聚焦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公务员队伍理论素养。古沛镇把理论政策、业务知识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安徽先锋”系列学习平台,为年轻公务员开展专题辅导,切实推动公务员转变心态、提升能力。定期开展岗位练兵,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2022年以来举办青年干部研习班22期,召开社会治理、联系服务群众等能力培训班6次,累计培训年轻公务员486人次,以研讨、案例教学等形式,不断提升基层公务员理论专业素养,坚定基层公务员理想信念,增强为民服务本领。

二是聚焦动态调整,着力提升公务员队伍实践水平。古沛镇积极落实轮岗机制,两年一换,丰富一线历练,按照个人特点、专业素养,今年以来,将10名年轻公务员分批调整至窗口和重点业务科室交流学习,进行压担培养,通过轮岗机制,增强年轻干部处理复杂问题本领。同时严格落实公务员平时考核制度,明晰年轻干部成长轨迹,一人一手册跟踪记录公务员教育培训、岗位历练、工作实绩等情况,跟进掌握公务员成长状况。2022年以来,镇主要负责同志开展年轻干部面对面谈心谈话36次,了解掌握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情况,抓牢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传帮带”。

三是聚焦管理考核,着力提升队伍建设风向标。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干部作风,强化年轻公务员日常监督,严格落实工作纪律管理制度,履行外出登记和请销假备案工作,延伸“八小时之外”监督触角,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批评教育,严密防范廉政风险。强化正向激励,镇党委围绕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年度评选出市级月度“干部之星”4人次、镇级12人次,同时坚持公务员季度考核机制,通过个人总结汇报、民主测评等方式确定季度考核等次,2022年共开展4次季度考核,9名公务员获评优秀等次,8名公务员得到职务职级晋升,充分提振公务员工作信心,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