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公务员工作

明光市:“三个坚持”做好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7 17:00:00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作者:公言悦 浏览:3681 次
【字体大小: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明光市委组织部统筹谋划、规范程序、作风引领,严把公务员队伍入口关,确保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有序推进。

坚持统筹谋划,专班出动。明光市委组织部想在前面、提早谋划,预排考察组成员,预制考察工作方案,拟定考察路线、重点任务,细化工作流程、责任分工。牵头召开考察工作培训部署会议,迅速成立由组织部、公安局等3家单位11名干部组成的4个联合考察组,严格落实公务员法有关回避要求和考察办法等规定,明确考察内容、考察程序、工作要求和工作纪律等四大项,确保如实反映考察情况和反馈意见。

坚持规范程序,程序联动。按照《公务员录用考察办法(试行)》等文件要求和招考职位的资格条件,准确把握政治素质、道德品行、能力素质等考察重点,坚持把政治标准贯穿考察全过程。全程采用查阅档案资料、走访调查、个别谈话等方式,走访了解27名考察对象及其家庭成员所在党组织、工作单位、毕业院校、户籍所在地或长居地公安派出所、村(居)委会等,掌握有无违法犯罪、失信被执行等现实表现,广泛听取意见和反映。

坚持作风引领,纪律驱动。按照“谁考察、谁负责”的原则,各考察组成员严格遵守考察工作纪律,结合考察对象个人档案审核情况,对照报考信息和招录岗位资格条件,逐项审核,综合各方面意见,对考察对象进行精准评价,提出客观公正的考察结论,形成书面考察材料并全体签字。严格落实保密制度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泄露考察情况和考察对象个人隐私,不借考察之机办私事、谋私利,对考生作出全面、准确、客观的评价,以铁的纪律公平公正完成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书面考察材料16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