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市税务局:“选育管用”全链条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23-03-30 11:36:58 信息来源:市税务局 作者:汤婷 浏览:2828 次
【字体大小:

近年来,明光市税务局围绕税收现代化建设对人才工作的需要,建立健全“选、育、管、用”全链条培养机制,持续提升青年干部素质,为新时代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拓宽视野,选出优秀“苗子”。明光市税务局党委着眼事业需要和长远发展,加强“人才兴税”战略统筹谋划,印发《“明税青锋”青年干部培养提升工程》和《国家税务总局明光市税务局“季度干部之星”评选办法》,制定轮岗评价管理和青年成长管理两项机制,对实施青年干部培养工程进行系统谋划和整体部署,对表现优异的青年干部,在职级晋升、评优评先、干部选拔等方面予以倾斜,充实后备“人才库”。

蹲苗历练,铺好提升“路子”。明光市税务局党委始终秉持学习不停歇,前进不止步的理念,用好“线上+线下”学习阵地,创新学习模式,丰富学习载体,护航每一颗“幼苗”茁壮成长。坚持每周一、周五干部集中学习,举办季度知识竞赛,形成“1+1+1”学习机制。组建6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打造“明税青锋”青年学习专班,举办以“青年之家”为主阵地的“明税青锋”大讲堂,发挥青年夜校作用,实现40周岁以下83名青年干部学习提升“全覆盖”,营造“人人皆学 处处可学”浓厚氛围。

宽严相济,摸清干部“底子”。明光市税务局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加强对人才的全方位监督管理。建立青年干部成长档案制度,制定个人“成长计划”,选派支部书记担任“人生导师”,岗位专才担任“业务导师”。成立青年干部考评团队,定期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和慰问走访活动,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按季汇报总结,及时掌握干部成长动向。寄送“廉洁云家书”83封,加强“八小时之外”延伸管理,全流程跟踪培养。

选贤任能,压实工作“担子”。明光市税务局党委始终坚持把人才放到基层一线中磨练,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落实减税退税等改革攻坚实践中锤炼队伍。组织青年税干实地走访企业5207户次、解决涉税需求咨询82个,明税青锋”青年志愿服务队获“2022年明光市‘十佳志愿服务’团队”荣誉称号。树立实干担当选人用人导向,全年选拔任用正股、副股级青年干部4人,评选市级岗位专才学员6人,推选干部之星2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