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明光街道:围绕“四强一高”打造红色物业

发布时间:2023-04-11 11:35:28 信息来源:明光街道 作者:蒋悦 浏览:3133 次
【字体大小:

近年来,明光街道着力推动党建与物业管理服务深度融合,围绕“四强一高”努力打造“红色物业”治理共同体,让物管“飘红”、民生“疏堵”、治理增效,奏响社区治理“幸福曲”。

党建引领,让物管“飘红”。明光街道始终把党建引领置于精准高效服务群众之中,着力在服务群众中凝聚民心,站好服务群众“先锋岗”。全面调动党员群众、网格员参与创建、助力发展的积极性,发动960名无职党员、320余名在职干部到社区报到,协助物业公司推进“联户共创”行动,所有干部直接包保到物业网格,开展巡查包保、走访服务等日常管理工作,让问题在一线发现,难题在一线解决。成立16个社区大党委,择优吸收市直单位和街道社区党员干部担任大党委组成人员,动态调整和优化社区大党委组织架构,用好大党委联席会议制度,新组建非公企业党支部2家、发展非公党员7名,对15家联建企业党支部进行优化,大力推动18个村居“六亮行动”达标建设。

量化标准,为治理“注能”。一方面强化基本保障措施。制定物业服务质量综合评价办法,出台“红色物业”工作标准,细化2大类14小项标准,给予小区业委会相应评价权,赋予社区党组织综合评定权,定期对物业企业进行考核评价,对服务不到位的、安全隐患较多的小区,约谈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及时清理整顿,着力构建奖优罚劣、引进先进、淘汰落后的工作机制。另一方面量化城市党建69项指标,推动建成“红色物业”68家、业主委员会73家、小区(网格)党支部60个,完成街道物管中心建设,推进“锦江华府”申报省级“红色物业”。

多元共治,帮民生“疏堵”。推进多元共治,以基层社区、12345平台、社区居民大会为载体,收集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办好为民服务的“前沿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同时,推选业主担任小区党支部书记,领导物业机构、社会组织等各类组织,研究小区重大事务,整合各方资源开展服务活动,及时回应小区群众诉求。加快推进党建引领居民自治。吸收党员志愿者600余名,开展志愿服务400余场,打造 “人在暖途”等志愿服务品牌30多个,依托1所18站5点和20个“红色驿站”,持续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居民自治机制,以“红色汇治”为抓手,全力推进 “红色物业”“红色网格”建设,2022年以来,全市16个社区大党委累计召开社区党建联席会议290余次,研究重难点问题398个,建立问题办理、反馈清单22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