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员管理

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打造“三个课堂” 提升党员学习教育质效

发布时间:2023-05-25 08:45:21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王丹丹 浏览:2302 次
【字体大小: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滁州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坚持将党员教育作为党员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增强目标导向,确保落实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规范化。

“家庭课堂”让党员学习有所依。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创新教学方式,建立党员“送学”志愿服务队,以走访慰问为契机,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书籍、资料送到行动不便党员家中,同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充分利用安徽先锋视频号、安徽先锋诵读等先锋媒体矩阵内容,延伸党员电教远教资源服务党员群众触角,用心用情打造“家庭课堂”,让党的声音进万家,真正做到学习“不掉队、不漏学”。今年以来,累计上门授课5次,发放学习书籍、资料20份。

“微型课堂”让党员学习不掉队。抓实经常性教育,创新开设“戎耀嘉讲堂”,挑选党员干部定期集中讲学,为党员干部学习充电搭建平台,推动青年党员干部学习与“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有机结合,内容覆盖广泛,通过“大家来讲课”的方式让学习教育变得更有活力。此外,结合党员大走访调研,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红色驿站等阵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宣讲,课堂形式“短而精”,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度与服务群众效率,及时纾难解困。2023年以来,共收集民情民意20条,帮助解决落实困难诉求5件。

“实践课堂”让党员学习见实效。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鼓励党员身入基层、心入基层,结合中心工作、重要节日节点,提前谋划制定活动方案,确保活动内容实、党性强,让党员干部在干中学、在学中思,实现在“工作内”“课堂外”全面发力。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周五一小时”“快乐星期天”等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累计组织实践活动18场,参与党员干部27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