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员管理

古沛镇:“三个坚持”筑牢党员教育主阵地

发布时间:2023-05-31 17:23:17 信息来源:古沛镇 作者:卢盼盼 浏览:2252 次
【字体大小:

近年来,古沛镇始终立足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实际,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苦功、出实招,切实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提升党员能力素质,为古沛镇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坚持组织领导,健全培训机制。古沛镇党委成立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宣传、组织、纪委等部门,统一目标,统一步调,构建全镇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一盘棋”新格局。建立镇党校农村党员干部轮训机制,充分发挥党校培训的主阵地作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有计划、有步骤、分批次对全镇党员干部进行集中教育培训。2023年以来,举办党员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相关培训班7期,不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干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坚持整合资源,构建培训网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让学习教育转化为“家常便饭”。设立“流动党校”6个,坚持因村施策、因人施教,通过讲“身边事”、说“百姓话”,让农村党员真正能听得懂、记得住。同时,依托青年干部夜学班、党员发展培训班等对党员进行系统化、专业化培训,通过上下联动、点面结合,持之以恒地抓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2022年以来,镇党委组织培训农村党组织书记58人次,党员创业就业技能培训32人次,大力营造组织集中学、个人自觉学的浓厚学习氛围。

坚持创新方式,增强工作实效。利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明光先锋微讯”短视频平台、农村大喇叭等学习教育载体,及时做好政策宣传解读、技术指导和信息发布,助推学习教育落细落实。采取“理论+实践”的方式,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组织党员干部对全镇已建成的2个美丽乡村点和7个人居环境整治点进行现场观摩学习6次435人次,通过现场教学,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带动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同时,坚持把农村农业实用技术纳入党课学习计划,积极组织339余名农村党员入田间、进工厂,与4名农业技术人员“面对面”“点对点”交流,提高党课的鲜活感和趣味性,确保党员教育培训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