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党建要闻

张秀山在全市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17期)、 科级干部进修班(第11期)开班式上强调

珍惜当下 不负韶华 为现代化美好新明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3-05-31 08:10:43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依依 张雪景 刘文 赵东 浏览:3702 次
【字体大小:

5月30日,全市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17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11期)开班式在市政务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市委书记张秀山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广大年轻干部要珍惜当下,不负韶华,知行合一、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奉献青春力量,努力为现代化美好新明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明主持开班式,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薛如林出席。

张秀山在动员讲话中从十个方面,饱蘸真情、循循善诱地给全市广大年轻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说,当前明光正处于大有可为、跨越崛起的关键期,尤为需要广大年轻干部挺在一线、冲锋在前。他希望年轻同志能够牢记组织期望和嘱托,珍惜机遇、迎接挑战,在实践中培养优良作风、取得优异成绩。

张秀山指出,年轻干部要笃定“信仰之心”,坚定信仰、坚守信念、坚强信心,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信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恪守“为民之心”,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增进人民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群众路线,争当为民服务的贴心人。要砥砺“进取之心”,做到有志气、有朝气、有锐气,敢于挑起重担、奋勇争先,全力打开工作新局面。要保持“好学之心”,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主动到发展一线,大兴调查研究,强化答卷意识,克服本领恐慌。要永葆“创新之心”,有创新意识、有创新思路、有创新作为,以创新的举措推动各自工作出新出彩。

张秀山指出,年轻干部要锤炼“斗争之心”,不断增强斗争意识,强化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多在岗位上锻炼、磨砺自己。要常修“尚德之心”,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要涵养“淡泊之心”,正确看待“名与利”“进与退”“苦与乐”,始终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心存“敬畏之心”,敬畏权力、法纪和责任,坚持知责于心想干事、担责于身能干事、履责于行干成事,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常怀“律己之心”,慎欲、慎始、慎友,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党性原则挺在前面,坚决不做触及底线的事情。

开班式上,5名年轻干部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市财政局和张八岭镇主要负责人就年轻干部培养管理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开班式结束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薛如林以《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 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年轻干部》为题,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

开班式前,部分年轻干部参加了“嘉山英才 青年沙龙”活动,参观了明光市廉政教育馆,观看了“青春倡廉”节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