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明光市泊岗乡:“三举措”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7-10 11:24:15 信息来源:泊岗乡 作者:王如歌 浏览:1018 次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泊岗乡持续探索学习模式,坚持组织联通、载体联创、活动联办,有力提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质效。

提高“学”的质量,在组织联通、全面系统上下功夫。为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带头作用和头雁效应,泊岗乡党委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思路,建立完善“党委+支部+个人”的联合学习矩阵,在全乡4个村、16个党支部划分建立学习小组,分级统筹制定集中培训计划,组建党员干部微信学习交流群,推送分享最新时政要闻、工作动态、会议精神、学习资料和先进典型事迹。同时,以村网格员、草根理论达人为主体,分小组、分时间、多角度,与“三会一课”相结合,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书籍,以上率下带动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学习。2023年以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教育15次,组织专题研讨5次,撰写各类学习心得体会30余篇。

丰富“学”的载体,在宣传教育、提升思维上下功夫。泊岗乡党委积极拓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学习研学路线,丰富宣传学习载体,一方面通过搭建“微宣讲”“书记上党课”“青年干部上讲台”等平台,组织党员群众共同论发展、谈心得、传经验、读经典,实现宣传教育从“屏对屏”到“面对面”转变。另一方面用好共产党员网、安徽先锋宣传矩阵、远教站点等优质网络学习平台电教片资源,开展“红色观影日”活动,播放《功勋》《1921》《榜样7》等红色影视资源,引导党员现场分享观后感,交流心得体会,不断巩固学习教育成果,让教育入脑入心。今年以来,组织开展主题宣讲活动30余场,党组织书记上党课9次。

提升“学”的质效,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组织乡级2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中,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活动,为民办实事,根据党员职业特点、特长爱好、工作时间及个人意愿,安排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同时打破地域界限,与江苏泗洪联合建立“1+N”跨区域协作机制,相互开放党群服务阵地等有形资源,跨区县、跨支部联合开展研学体验、行走讲习、角色扮演等实训活动,组织培训班延伸实地培训2次,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入境、入情、入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