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市审计局:“四举措”增强青年干部队伍活力

发布时间:2023-09-08 17:21:08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作者:卢荟 浏览:2264 次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审计局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工作,以工作帮带、平台锻炼、能力提升、督促考核为抓手,着力促进年轻干部政治素质、技能水平、文化素养强基固本。

结对帮带,突出新老结合。审计局党组充分认识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审计项目中合理安排审计组成员,由审计经验丰富的“老同志”结对帮带一名或多名“徒弟”,逐一结对子开展工作,通过以审代训的方式,让审计新人较快熟悉审计工作要求、业务流程、职业准则,使“门外汉”能尽快成长为“内行人”。同时,单位主要领导带头定期与年轻干部交流业务,帮助年轻干部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使其能力与岗位要求相匹配,有效地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目前,局机关共组成8对“新老师徒”工作组。

搭建平台,强化一线淬炼。坚持在基层实际工作中锻炼年轻审计干部,经常给年轻审计干部出题目、提要求、指路子,早压担子、多压担子,增强抗压能力。安排年轻审计干部担任项目主审,让年轻审计干部在工作中成长,并鼓励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主动领办局机关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把自己所学知识转化为抓好工作、服务全市大局的本领,提升处理复杂任务和综合协调能力,将青春奋斗融入明光审计事业。今年以来,在重点审计项目中共安排5名年轻干部担任主审。

多措并举,打造过硬本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综合运用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培训、理论研修、技能比武等方式,持续深化学懂弄通做实。紧扣审计业务能力提升重点,聚焦补齐能力短板,采取邀请专家专题辅导、科室负责同志演讲授课、例会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对年轻干部进行系统化、精准化专业知识培训,全面提升年轻干部业务能力。今年以来,先后举办“审计技能我来说”“审计报告比一比”等活动6次,外派5名年轻干部参加上级审计工作进行学习锻炼,着力培养“能说、能写、能查”的复合型审计干部。

严管厚爱,落实督促考核。局机关在管理上突出“动态跟踪”,对年轻干部常提醒、强考核,实现全链条评估研判、全周期培养使用,定期掌握年轻干部思想状况、工作生活情况,及时纠正思想偏差,引导年轻干部树立重实干、重实绩导向。今年以来,局党组与年轻审计干部开展谈心交流23人次。同时,制定年度内部绩效考核,通过对年轻审计干部思想理论学习情况、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荣誉奖励获得情况等综合表现开展加分制考核,以个人申报与局党组讨论研究相结合的方式,确定年度绩效考核分数与评先评优结果,全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