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明光市审计局:“三举措”加速青年干部培养

发布时间:2023-11-24 11:55:01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作者:陆俊婕 浏览:1493 次
【字体大小:

近年来,明光市审计局将青年审计干部作为重点群体培植奖掖,积极搭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平台,引导青年干部学真本领、练真功夫。

培训打底子。先后举办“审计技能我来说”“审计报告比一比”“立足岗位作贡献”“审计大讲堂”等活动14次,组织青年干部开展业务讲学、技能比武、赛比争选拔等。建立涵盖52个大类、142个子项的审计常用法规库,涉及各类政策性文件和法律法规764个,帮助新进人员迅速掌握审计业务知识,鼓励审计干部取得相关资格证书,现青年干部取得中高级审计师资格证5人、取得行政执法资格认证16人。

一线促提升。明光市审计局坚持在基层实际工作中锻炼年轻审计干部,经常给年轻审计干部出题目、提要求、指路子,早压担子、多压担子,增强抗压能力。推行审计实务导师制,选具有一定资历的审计业务骨干担任新录用导师,夯实年轻干部“第一起跑线”,促进审计新生力量加快成长、加速蜕变。在骨干审计力量带领下,青年干部近三年共在20多个项目中担当主审。

难题练担当。明光市审计局注重安排青年干部到重大任务和斗争一线钻“矛盾窝”、接“烫手山芋”、当“热锅蚂蚁”,勇于接受实践锻炼。为“高速”提升青年干部的审计实战能力,有针对性地安排3名“90后”干部担任项目主审、1人到村挂职锻炼、8人参加全省统筹实施的重大审计项目,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